夜语

这儿,是夜里存在的我唯一落脚处...

24/11/08 星期一

前三天就是一直处在急促与迟睡早起的行程当中,真的觉的很累。。。庆幸的是该忙的都忙完了,今天总算偷的半日闲让我感觉比较轻松。。。。

早餐去海上屋吃海鲜面,卖相普通,分量很少。。。那面条看起来不怎么样。但是第一口进入口中之后,才发现那面条吃起来很Q很有嚼劲。。。那海鲜就如伦先生所说的 ~ 山打根的海鲜是便宜又新鲜的!!!



接下来就是去山打根最大的巴刹买手信和土产的时间了。。。母亲千交待万交待一定要买这里的“虾米干,江鱼仔和指天椒”。这里的指天椒真的可以让你辣到呱呱叫。。。甚至辣到伦先生这位身为道地人也不敢尝试。。。哈哈


小部分的手信与土产

原本接下来的行程是去西必洛人猿庇护中心近距离观看人猿的,但是来回路程需两小时多。。。而Angel将搭下午五点的飞机回西马,考虑到时间不够及可能会耽误了她上飞机的情形下。我们选择了去鳄鱼养殖场。去不成西必洛人猿庇护中心是我这趟旅程中唯一的遗憾。。。。。

这里的鳄鱼养殖场裡鳄鱼的数量超过三千多只,是马來西亚最大的鳄鱼养殖场,也是沙巴当地唯一的一个经过审核认证的鳄鱼饲养地基。据说这里还拥有最大和最凶的鳄鱼,可是对我来说这里每一只鳄鱼都是很大又很凶。。。。在这里我还蛮期待看鳄鱼的表演,但是今天的鳄鱼很不合作。。。工作人员耗了半小时之久都无法让鳄鱼乖乖的从池水中爬上来表演。。。接下来的结果就是他们宣告放弃,失望到极点。。。:(







晚餐当然就是吃海鲜餐咯,点了只有东马才有的东风螺和蕃薯仔青菜,螃蟹,奶油虾和招牌豆腐。




第一次吃东风螺,不知该如何下手。。。经伦先生示范了之后,才发现其实吃法是很简单的,首先拿小叉子插在那露在螺外的螺角,然后就能轻易的把整只螺拉出来了。东风螺有个硬硬又黑色的小尾巴是不能吃的,因为那是不能消化的。蕃薯仔青菜吃起来脆脆的,很好吃。。。招牌豆腐就像一般的炸豆腐,配着沙拉酱吃。。。螃蟹和奶油虾很新鲜又美味。



因明天将和伦先生的好友一起搭早班飞机会西马,为了省时间一起去机场。今晚就借宿在伦先生好友家一晚。他另三位住在东马的好友也乘机来聚一聚,我们就这样聊天,喝茶,享用着伯夫伯母亲手做的热烫烫素食叉烧包,交换着这几天各自相机所拍的照片至到凌晨才舍得去会周公。。。那温馨的感觉让我到如今都无法忘怀 :)

0 夜风:

发表评论

我的简介

我的照片
80后的典型双鱼座女生。爱幻想 ,爱浪漫,爱大海。拥有着别于他人的思想逻辑,性格中的感性永远占多于理性。目前与伦先生定居在柬埔寨金边。

夜里游荡之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