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语

这儿,是夜里存在的我唯一落脚处...

21/11/08 星期五

两小时四十五分钟的航程,终于到达了山打根。而我的山打根之惊喜大发现也正式开始了。。。山打根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天空很大(或许是没有太多高楼大厦的关系), 白云很漂亮,树很多很多,很有大自然的感觉。



在山打根的第一餐获得伯父及伯母(伦先生好友的双亲)的盛情招待,让我有幸品尝到美味又别有一番风味的素食干捞面, 非常感激伯父及伯母的热情招待。



然后又去了伦先生同学营业的家族咖啡店里享用了在西马找不到的“飞谍@UFO”,又称“牛屎挞”。味道很特别,让我吃了一口就爱上了它,个人认为真的很好吃。



接下来去机场接了伦先生另一位从KK回来的好友之后,我们就去了新郎提议的锅贴档口吃锅贴。这里的锅贴超便宜的哦,十二个锅贴才卖RM5.00而已。味道蛮不错,皮煎的脆脆的,内馅香又不油腻。不敢说是非常好吃,但至少是我吃过的锅贴之中最美味的。



五点三十分,山打根的天色已经渐渐暗了。这时的我才想起东马的天亮比西马早一个半小时,也理所当然的早一个半小时天暗咯。虽然早就有心理准备了,但还是面对时差的问题,一直会有个错觉以为很夜了,但是看了手表后才醒觉原来才不过九点而已,这个问题维持了两天才适应过来。



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就是出席新娘子的“Bachelor Night ”,这个派对真的让我大开眼界,也让我“幸运”的遇上了山打根三十年不变的事情(这个是伦先生与他的好友们告诉我的)。首先,一踏进院子就有两张坐满人的麻将桌子欢迎我们。我是有被吓到和感到意外啦,因为在西马的Bachelor Night是很少有打麻将这个玩意儿,况且在西马是不能这么光明正大的在院子打麻将的,事后伦先生才和我解释说这是当地的习俗。过后在闲聊当中就下起了暴风雨,而山打根三十年不变的事情就在暴风雨中发生了。停电的那一刹那,他与他的好友们纷纷告诉我别紧张,习惯了就好了。因为在山打根很常发生停电,当地人也已经习以为常了。虽说是停电了,但那两张坐满人的麻将桌子并没有停下手来,而是借用人手提着手电筒的光线继续的打麻将,让我很佩服。过了不久就恢复了电流,但是很快的又再次停电了,而且会不断重复同样的情形。伦先生的好友还很风趣的说我很幸运,第一天就已经见识到了。也许他说的是对的,因为接下来的四天里我就再也没遇到停电了。


第一天の大发现

1~在这里竟然有一条捷径的山路有点像“Initial D” 的秋明山路一样的,这里有四个九十度转弯处。怪不得之前他们一直说要表演“飘移”给我看,当然最后是没有“飘移”到啦。不过在转弯时还是感觉蛮刺激的,尤其是在晚上,整条山路是黑漆漆的,因为没有路灯照亮。

2~在这里如果是去参加结婚晚宴,当地人是说“喝烧酒”(广东话),西马人多数是说“喝喜酒”。

3~在这里如果是去市区或街场,当地人是说 “下埠”(广东话)。当你在这里用广东话告诉当地人你要去街场,他们会以为你要去“鸡厂”的 :)

4~在这里如果是去“Bachelor Night”,当地人是说去“开门厨”(广东话)。

5~在这里如果是去“四英哩或四支的花园区”,当地人是说去“四条啤”(广东话)。如果是 “八英哩”,就是“八条啤”,以此类推。

0 夜风:

发表评论

我的简介

我的照片
80后的典型双鱼座女生。爱幻想 ,爱浪漫,爱大海。拥有着别于他人的思想逻辑,性格中的感性永远占多于理性。目前与伦先生定居在柬埔寨金边。

夜里游荡之处